2012年4月26日 星期四

討論(4/23) 第七幕


第7幕

(A與B站立3秒,這時周圍不時傳來許多尖叫聲)
A:……為什麼、你為什麼要殺他?
B:……他對你不懷好意。
A:但你也不用殺了他吧(怒)!
B:……他會害了你,不按照規則就會死,難道你想挑戰死神嗎?
A:那又怎樣!我問你為什麼殺了他!?
B:……你怎麼樣都不信?算了,你就當我是個殺人魔吧。(轉身要走)
A:給我等一下!(擋在B面前)既然你殺了人,我就不能放過你!要不然你還會再去對其他人做這種事的!
B:……讓開。你以為你打得過我嗎?(用小刀指著A)
A:就算不行,我也不能放任你種種行為!要不然你還會再去亂殺人的!
B:夠了!你還沒想起來嗎?我們都已經死了!早就死了啊!
A:你……你說什麼?
B:(拿出手槍)這個……是我之前找到的,我的信念之物!
A:什麼?你已經找到了?
B:不只是我,C和D也是。他們也都是因為各自看到了自己的印念之物而完全回想起了自己的過去……。過去所發生的慘劇,還有自己已經死掉的事實!
A:怎麼會這樣……這一切到底是?……等等!就算是這樣,你也不該殺人啊!別再找藉口了,B!
B:……吵死了!你又懂我什麼?你知道我活在一個什麼樣的過去嗎?父母是黑道首領,出生就決定了以後的命運。你知道當我還只是一個孩子的時候,別人可以再那裡玩組裝模型,我卻要學會在10秒內組好一把槍。不論是做什麼訓練,背後始終抵著父親槍口,失敗就等於死亡……無時無刻都活在黑暗的道路上,你知道那是什麼感受?在黑道的社會裡為了生存,我沒有人可以信任,連父母都不能!要活下去,就只有自己殺出一片血路!你有殺過人嗎?擁有無限父母關愛的你又怎麼會了解我的感受!
A:……(震驚)。
B:哼……(邊說邊詭異的笑)說真的,我根本就沒有上過學校。這裡的一切對我而言盡是無比的陌生,然而我還是看到了相似之處……滿是鮮血的地獄啊!在這裡,我看見的全是過去殺人的景象!爆出的鮮血、分離的四肢……我身體內的殺人衝動不斷的覺醒……。(把槍指著A)我最後問你一句……你想死嗎?
A:……(閉眼思考3秒再睜開)如果是這樣,你現在就更不該殺人
B:什麼!?
A:這場遊戲進行到現在,每個來到這裡的人過去都充滿著悲劇……。無論那時自己到底是怎麼墮落,再度被死神召來,尋回自己的信念之物,找回自己生命的意義,不就是對於現在的你我最適合的試煉嗎
B:……你、你說這什麼鬼話(拿著槍的手在顫抖)!?
A:難道不是嗎?過去的我們由於經歷太多的苦難而走向錯誤的道路,這裡正是我們將死之前最後的重生機會啊!能否走出自己的陰霾,還是像C或遠方發出悲鳴的人被過去所困,這都要看你自己啊!放下那把槍吧,那並不是你的信念之物。
B:……(槍從手中掉下,並且消失了)。
(B看了自己的手一眼,又看向天空)
B心裡OS:我這一生中……到底都做了些什麼啊?(看向A)而現在,終於遇到我可以信任的人了。
A:(走向B,伸出手)走吧!通過這場試煉,找出自己的信念之物吧!
B:(與A握手)……嗯。一起離開這裡吧。
 ·  ·  · 星期一22:23 在 Panchiaochen 附近

1 則留言:

  1. 第七幕後段我稍微做了修改~
    因為原本的劇本有點太過把B殘暴化了= =

    -------------我是分隔線-------------------
    B:……吵死了!你又懂我什麼?你知道我活在一個什麼樣的過去嗎?父母是黑道首領,出生就決定了以後的命運。你知道當我還只是一個孩子的時候,別人可以再那裡玩組裝模型,我卻要學會在10秒內組好一把槍。不論是做什麼訓練,背後始終抵著父親槍口,失敗就等於死亡……無時無刻都活在黑暗的道路上,你知道那是什麼感受?
    A:……(震驚)。
    B:哼……(邊說邊詭異的笑)說真的,我根本就沒有上過學校。我所受過的教育就只有父親的教誨:不要輕易相信他人!朋友是什麼? 在黑道的社會裡為了生存,沒有所謂的朋友可以信任,連父母都不能!(這裡要有B的回憶,父親的警告不要輕易相信別人)最後連這樣告誡我的人,也是死於信任他人啊!要活下去,就只有自己殺出一片血路!你有殺過人嗎?擁有無限父母關愛的你又怎麼會了解我的感受!
    A:……(閉眼思考3秒再睜開)如果是這樣,你現在就更不該殺人。
    B:什麼!?
    A:這場遊戲進行到現在,每個來到這裡的人過去都充滿著悲劇……。無論那時自己到底是怎麼墮落,再度被死神召來,尋回自己的信念之物,找回自己生命的意義,不就是對於現在的你我最適合的試煉嗎?
    B:……你、你說這什麼鬼話(拿著槍的手在顫抖)!?
    A:難道不是嗎?過去的我們由於經歷太多的苦難而走向錯誤的道路,這裡正是我們將死之前最後的重生機會啊!能否走出自己的陰霾,還是像C或遠方發出悲鳴的其他參賽者被過去所困,這都要看你自己啊!你難道要跟我說你人生中只有殺人與不信任這些事嗎?其實你根本不想要這樣做對吧!
    B:(B低頭,腦海內不斷回想著A的話語跟父親說過的話:不要輕易相信別人!)你少在那裡自以為是,現在才說這種話誰信啊!我,不會相信任何人。我,只要靠著自己走下去就對了。阻擋我的人,就用這把槍解決掉,就算是死神也一樣!如果你還要擋在我的面前,就給我去死吧!!
    A:......B,放下那把槍吧,那並不是你的信念之物。
    (B心中閃過無數後悔當初的念頭,但最後仍對A開了槍)
    (B閉上眼,流下了眼淚)
    B心中OS:我這樣做......真的對嗎?明明我心中......好不容易、好不容易有種找到"朋友"的感覺......然而,我卻還是殺了他啊......!(B轉身要走)
    A:B,我並不是要阻擋你喔。如果身為你的朋友的話,現在所做的是把你從過去的錯誤裡拉出來,讓你找到真正信念之物吧?
    (B震驚回頭,張大眼睛看著A)
    B:你......你怎麼沒死?
    A(頭上帶著護額):有些事情沒有經歷過是不會發現的......,因為你剛才的那一槍,我才能看見,我最重要的護額,這才是所謂的信念之物。由仇恨或殘酷所交織出來的東西,不過是信念的假象。放下他吧,這樣你才能找到你最重要的過去。
    B:……(槍從手中滑落,掉到地上並且消失了,這時一片葉子從B的眼前飄過,勾起B過去唯一感到快活自在,在樹下休息的那一刻)原來......我也曾經有那麼一瞬間,不是為了生存,真正的存在過啊。
    (B撿起葉子看了一眼,又看向天空)
    B心裡OS:我這一生中……到底都做了些什麼啊?(看向A)而現在,我才終於遇到所謂的朋友啊。
    A:(走向B,伸出手)走吧!一起通過這場試煉,重新自己的人生吧!
    B:(與A握手)……嗯。一起離開這裡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