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3日 星期五

討論(4/13) 第一幕


·         莊育忠建中65th220生科第四組中發佈 · 編輯文件
參照大正給的意見和崇勳的劇本打出的第零幕+第一幕分鏡
大家看看有什麼地方要修吧~

先附上角色設定:

死神:一切事件的主使者,雖說只是一場遊戲,但似乎又帶有什麼寓意……
A:過去不明,似乎也是因人生墮落而被死神帶來,富有正向的思考。
B:身在法律之外的環境,時時體會到生與死的苦痛,對一切生命感到憎恨。
C:擁有冷靜判斷的思考能力,但過去卻因自己的判斷殺死了父母,而感到後悔導致精神崩
潰,最後跳樓自殺。在遊戲中扮演「說明者」的角色,由他的口中道出許多死神遊戲的真
相。
D:膽小懦弱,卻一直逞強想成為英雄人物,最後了解到自己的無能而墮落一生,被B所殺。
客串甲:因行為偏激而在遊戲開始不久就被死神抹殺。
客串乙:回憶起自己的過去而發瘋,被死神抹殺。


第零幕
場地:華麗的大廳(某人家裡or建中活3舞台)
角色:死神、男ABCD、客串AB

ABCD、客串AB圍成一圈倒在地上,死神站在中間
Pan每個人的臉,分別淡出每個人死時的樣子(除了主角男A)
鏡頭回到死神臉上,死神淡淡地說了一句:「你憎恨著現實的殘酷嗎?」

第一幕
場地:陰暗的校園操場(建中,但注意畫面中不要出現過多雜物例如橄欖球框)
角色:死神、男ABCD、客串A

畫面全黑,緊接著第零幕死神說話的同時在畫面正中央打上字幕「你憎恨著現實的殘酷
嗎?」
鏡頭特寫男A眼睛睜開,Zoom out,男A倒在地上,繼續Zoon out,周圍其他人跟男A一樣倒
在地上
A站起望向四周,Pan四周,鏡頭回到男A臉上,播放男A心中OS:「這裡是哪裡啊?我怎
麼會在這裡?剛才那句話……憎恨現實的殘酷,又是怎麼回事?」
鏡頭轉向其他人剛醒,正要站起來,也都一副不明狀況的疑惑貌
A走近問男B:「欸,你知道這裡是哪裡嗎?為什麼我會在這裡?」
B看向男A,特寫瞪了他一眼,沒說話又轉過頭去
A疑惑貌
死神從暗處走出,說著:「各位好,雖然有些倉促,我們來玩個遊戲吧?」
眾人驚恐貌,維持2
鏡頭轉向C,表情回復鎮定的問:「你是誰?是你把我帶來這裡的嗎?」
死神長長的:「嗯……。」一聲。播放風聲,鏡頭帶到死神斗篷飄動。同時帶出死神說話
聲:「在不同的國家裡,有人叫我Thanatos, Anubis,簡單來說,你們可以叫我死神。」
眾人再度驚恐貌,比上次誇張
鏡頭照出死神說話的側臉,斗篷不停飄動(應該需要電風扇),同時死神說:「我知道你們心
中都有許多疑問,不過簡單來說就是我把你們帶來這裡,你們要陪我玩個遊戲才可以回去,
要不然就會被我關在這裡,永遠出不去囉。」
鏡頭轉向男A,心中OS:「什麼啊?為毛我要來陪你玩這鬼遊戲啊!?」
遠景,鏡頭在死神背後上方,照到所有人以及死神的背影。並且死神繼續說:「遊戲規則很
簡單,你們要在這個校園內找出你們的心中的信念之物然後就可以離開。就像是現在你要打
開一扇門而它卻鎖上了,你們的各自信念之物就是那把鑰匙。這樣懂了嗎?」
客串A突然站出,抓住死神的脖子。大聲說:「我X勒!老子聽你在放屁!什麼死神、信念之
物?誰信啊!快帶我回去,要不然老子現在就把你斷手斷腳啊!」同時特寫客串A的表情。
鏡頭到死神臉上,死神依舊輕鬆的說:「唉呀……不遵守遊戲規則的話,就會GAME OVER
囉!」
死神手一伸,客串A突然全身無力倒地。死神蹲下來扶著他的臉龐,客串A的身體漸漸消失。
(這部分請特效多多加油……)
特寫男A大驚貌,OS:「什麼?剛才明明還活生生的一個人……他居然、居然就這麼消失
了?那個死神究竟是……!?」
PanABCD的表情,雖然仍是驚疑,但眼神中卻已不再迷惘,似乎是發覺到事情的嚴重性,
自己身處一個相當危險的狀況了。
死神看向他們,說道:「看來你們已經知道自己應該做什麼了吧?我還有別的事要做,各位
好好加油吧!」
A這時衝向死神,喊著:「等等!我還有事要問你……。」然而死神消失在空氣中。
A撲空跪著手撐在地上,心裡OS:「這……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遠景,鏡頭到眾人後方,眾人注視著剛才死神消失的地方,空氣中傳出死神的聲音:「你們
是被選中的人!」
表單的頂端
o     
吳元魁 我一直覺得這齣戲演出來一定會假假的...
41411:15 · 
莊育忠 其實如果演員不想演的話不管哪齣戲都會演的很假...
當然這種劇本會比較要求表情就是了
41415:35 傳自手機 · 
黃諮博 死神的台詞可以再簡略點,會更有震撼性。另外既然從暗處出現,就讓他從暗處消失吧,從空氣中消失好像耶穌三日復活後升天一樣......末尾死神的聲音應該在角色心裡迴盪,從空氣中傳出來那叫做神諭吧。
41417:27 ·  · 描述: https://s-static.ak.facebook.com/rsrc.php/v1/yw/r/drP8vlvSl_8.gif 1
莊育忠 其實不用太在意"空氣中傳來"這句話,那只不過是照抄王崇勳的而已...
41417:36 傳自手機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