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6日 星期四

討論(4/18) 第二三五幕


    • ‎3老舊的房舍 參賽者A、B、C、D

      ※燈光轉亮
      ※C沉思,A、B、D議論

      D(吞口水,一臉驚恐):剛……剛剛那是啥,太詭異了吧

      B(急躁):還自稱死神咧,我才不信出不去!
      A(勸阻):等一下啦,這時候不要擅自行動……(被C打斷)

      C:你們不覺得奇怪嗎?

      ※A、B、D疑惑地看著D

      C:先不論「自稱死神」這件奇怪的事,他大費周章把我們帶來的目的到底在哪裡?

      A(皺眉):他不是說要玩一場遊戲嗎?
      C:就是這樣才奇怪,目的的效益和成本完全不成比例啊……


      B(不耐):我不管其不奇怪,重點是你有辦法脫困?

      D(搶著開口):我認為我們別理那個怪人了,直接溜掉……(被C打斷)

      C:先照著「死神」說的去做吧。情況不弄清楚,我覺得會有危險…

      A;贊成。或許我們應該先搞清楚四周環境?

      B:……好吧,但是要分頭嗎?

      C:不行,狀況不明,不要隨便分散。先從像出口的地方探索吧。

      ※A、B、C走向樓梯,D猶豫一下,跟上。


      4校區、空曠的廣場 參賽者A、B、C、D

      ※(空鏡頭)四人在校區移動

      ※鏡頭轉至四人座在椅子上休息的畫面
      A:呼……這裡還挺大的。

      ※一陣風吹過,一張白紙飄走。

      ※鏡頭白紙特寫,D瞪大雙眼,拔腿追上去

      A(動身追上):怎麼回事?

      B(不動):別理他啦。

      C(起身):不行,行動以團體為優先,而且他可能發現了什麼。

      ※B啐了一聲跟上,A、B、C在一個空曠的廣場追到D,發現D手持著白紙顫抖著

      ※A、B、C湊近,發現白紙其實是一張滿江紅的考卷

      D(抖音):為什麼……為什麼會在這裡……

      B(不耐煩):怎麼了?
      D(嚇到):沒沒沒沒什麼啦,哈哈……

      B(轉身):他說沒事,我們可以繼續走了吧!

      ※A、B、D往前走,後方C突然「咦」了一聲

      ※大夥轉頭發現C愣住,手上不知拿著什麼東西。

      ※A、D湊前,發現是一支眼鏡

      C:這是……我以前帶的眼鏡。

      ※A、D聞言愣住

      C:為什麼……出現在這裡……

      A:難道……那張考卷也是你以前的東西?(轉身問D)

      D(臉色變白):呃……

      B(背對著眾人):看來是錯不了了。

      D(不爽):你怎麼知道?

      B:因為(彎腰撿起地上一個東西)……這也是我的舊物。(手上拿著一把小刀)

      D(恐懼):這到底怎麼回事?

      A:這該不會就是所謂的「信念之物」?

      B:會不會太簡單了?

      C:不,這可能只是線索或是「一部份」,重點是為什麼是這東西…

      A:以及「為何這些東西會出現在這裡?

      C:沒錯。而且這個場地也很奇怪,就好像故意引我們進來一樣……

      ※廣場一端傳來叫聲
       ·  ·  · 4月18日21:14

    • 先附上詳細版的角色介紹~

      死神:一切事件的主使者,雖說只是一場遊戲,但似乎又帶有什麼寓意……

      A:過去不明,似乎也是因人生墮落而被死神帶來,富有正向的思考

      B:過去身在黑道家族,從小就接受殘酷的教育,導致他冷酷寡言的個性,同時也因為父母
      的教育使他了解到人性的黑暗,使他開始不易相信別人。最後父母的幫派敗逃被其他組織
      追殺,自己被抓起來作為人質,等到父母被抓到之後,B被威脅而開槍殺死自己的父母,無
      自己如何苦苦哀求。從此憎恨著所有人類。信念之物:小刀、手槍。

      C:過去擁有過人的判斷能力,無論什麼事情都達到完美。然而有一次遇到危險時,卻因為
      自己的誤判害最要好的朋友墜樓而死,C在他墜樓前只能握住他的手巾而無法挽回他的性
      命,為此感到後悔導致精神崩潰,最後跳樓自殺。在遊戲中扮演「說明者」的角色,由他
      的口中道出許多死神遊戲的真相。信念之物:眼鏡、手巾。
      D:過去是一名吊車尾的學生,自己能力不足卻總是妄想自己能成為天才。在一次一次藐視
      他人自己為是的表現下,身邊的朋友開始遠離他、孤立他。而他仍依然故我,在作弊的方
      式下獲得極高的成就,用各種不正當的手段在社會中生存。最後遭到法律的制裁葬送生
      命。信念之物:考卷、菸盒。

      客串甲:因行為偏激而在遊戲開始不久就被死神抹殺。

      客串乙:回憶起自己的過去而發瘋,被死神抹殺。(不只一人,泛指所有失格的參賽者)

      ※信念之物不只一個是因為他們在遊戲中會不斷找到與或去相似的物件。而最後才會找到自
      己真正的信念之物,也不一定只有兩三個,劇情中有寫到”發現自己的過去”時都可以再加
      信念之物,只要跟設定符合就可以。而且每一次的回憶過去都會慢慢鋪陳出他們各自墮落
      原因。

      2、記憶片段

      在死神說明完規則消失後,眾人陷入一片恐慌。然而男C對眾人表示現在照著死神的方式去
      做才是最好的選擇,統一了眾人的意見。當所有人握手下決心一定要一起通過遊戲後,便
      開始探索校園(這部分在影片中我打算以3~5秒的空鏡頭帶過)。走到一半時,漸漸有人開
      發現到校園中與自己原先生活似曾相似之處(B發現小刀,C發現眼鏡,D發現考卷)。在眾人
      討論之下,慢慢發覺這校園的詭異之處,然而這時……。

      3、死神抹殺

      突然,在校園中出現一名陌生男子客串乙(請註明:此人手中握有某樣物品,什麼東西都
      好,而其實這就是他的信念之物),發狂似的吼叫(不停的慘叫著,如果信念之物是刀子的
      話,那大概就可以喊”不要殺我!”之類的)。眾人原想伸手幫忙,但死神這時突然現身,說
      了一句:GAME OVER,就把他消滅掉了。在眾人的質詢之下,才從死神口中得知原來在其
      他地方還有別的人跟他們一樣來到這裡。而就在主角要詢問剛才客串乙的狀況時,死神卻
      又消失了。

      4、雪花細語

      在了解到參賽者發瘋的事件之後,不時都會在校園中聽到有人失控的慘叫聲。雖然這時男D
      又表現出懦弱的想法,但男C仍然說服他繼續向前。就在眾人走到一處大廣場時,空中無數
      紙片如雪花般灑落。這同時勾起了眾人各自不同的回憶(自己想像簡短帶過就可以了,但請
      他們各自的過去相符,並且可以鋪陳出他們過去的墮落)
       ·  ·  · 4月18日19:17
    第5幕 智星殞落

    (各自的過去回憶完後)

    A:剛才這場景……好像讓我回憶起了什麼……

    D:你也有這種感覺嗎?看到這些紙片飄落的樣子……簡直跟我過去所經歷過的……一模一樣!
    B:……(看著手中的紙片)。
    C:你們也都回想起過去相似的景象了嗎?多如雪花的紙片灑落……這不可能是自然發生的。加上因為這
    幅景象又讓我們都回憶起過去的片段……總覺得,這似乎代表著某種意義。

    A:嗯?你又發現了什麼嗎?

    C:這只是個猜測,但你們不覺得,至今看到過的事物,有種詭異的違和感卻又莫名的真實嗎?

    D:別講那麼抽象啦……到底是什麼啊?

    C:首先,我們莫名其妙被一個自稱是死神的人帶到這陌生的校園,在一開始我們都清楚知道這裡是個陌
    生的環境。但當我們越來越深入這裡,不如說,我們在這裡待的越久,我們便會開始接觸一些景象、
    品,甚至是聲音,促使我們回想起過去某些印象深刻的事情。

    A:這……好像真的是這樣。但又有點說不通……。

    C:當然,這些只是猜測。這彷彿雪花飄落的景象不可能是自然發生的現象,也就是說這是人為的,而又
    因為這景象讓我們回想起過去,這是否代表著:那個帶我們來這裡的死神想要引導我們什麼?促使我
    回憶過去,又要我們找出信念之物……。死神、校園……這一切並不單純。

    A:看來……你又幫助我們發現了更多事情了!

    D:等等,可是哪有可能有人有辦法弄出這麼多碎紙在全部灑下來啊!剛才在天空中也沒看到有別的東西
    啊……!

    C:說的沒錯,不過再看到那個死神可以把人消滅掉後,你還覺得他辦不到嗎?

    D:(身體不自覺打了個寒顫)嗯……這麼說也是……。

    C:B你有什麼想法嗎?

    B:……沒有。(灑下手中的紙片)這只讓我想起了不願想起的東西

    D:總之,我們現在已經比較瞭解這場遊戲的大概了,繼續走吧,還會有更多新發現的。

    (眾人移動到某大樓3F,到某教室內分別查看)

    (當A、B、D在各處翻看時,C在一旁獨自思考)

    C心中OS:嗯…死神遊戲……回憶過去……信念之物……。總覺得,線索就差一點點了,只要再仔細想想,

    會什麼死神要這麼做?他想讓我們找到什麼?我的信念之物到底是什麼?我的過去……?

    D:唉……不行啦!這間教室沒有可以讓我回憶的東西……我們換一間吧?

    A:嗯……我也是,不過我們先問問他們有沒有什麼發現吧?欸,C,有找到什麼嘛?

    C:(沉思中,眼神有些驚愕)

    A:嗯?C,你想到什麼了嗎?

    C:……。

    A:C?(不解)

    B:……不對勁。

    A:嗯?什麼不對勁?

    B:……C的眼神。

    A:嗯?(仔細觀察C的眼神)

    (走近C)欸C,你怎麼了嗎?

    C:等等!離……裡我遠一點!

    A:呃……你到底怎麼了?回憶起什麼了嗎?

    (畫面切到C的過去,C害死了自己最要好的朋友,用幾個鏡頭帶過,要有C的信念之物手巾)

    C:(抱頭)我……我害死了他。我殺了他啊啊!就……就在這裡!不!別過來……不要啊啊!!

    D:這……這是怎麼回事啊!?他怎麼會變成這樣……?

    A:(慌張)你到底怎麼了啊?想起什麼了嗎?

    B:看來……他沒救了。跟那個人一樣……GAME OVER了吧。

    (這時C看向窗外,一條手巾飄落)

    C:哇阿阿阿!!(衝向窗外,墜落,畫面與自己過去自殺時交錯重和)

    (A、B、D跑到窗前往下看,而地上沒有C的屍體)

    -----------------------------------------我是分隔線--------------------------------------------------------------

    黃諮博我這邊C的發現跟你重複到了喔~

    原本我沒有要讓C這麼早了解到這麼深入耶...

    第二幕那裡可以修一下:

    ※B啐了一聲跟上,A、B、C在一個空曠的廣場追到D,發現D手持著白紙顫抖著

    ※A、B、C湊近,發現白紙其實是一張滿江紅的考卷

    D(抖音):為什麼……為什麼會在這裡……

    B(不耐煩):怎麼了?

    D(嚇到):沒沒沒沒什麼啦,哈哈……

    B(轉身):他說沒事,我們可以繼續走了吧!

    ※A、B、D往前走,後方C突然「咦」了一聲

    ※大夥轉頭發現C愣住,手上不知拿著什麼東西。

    ※A、D湊前,發現是一支眼鏡

    A:這是什麼?

    C:嗯...沒什麼,只是有點像我以前帶的眼鏡,我看錯了。

    A:這樣啊...你剛剛看起來好緊張啊,蠻難想像你也會緊張呢。

    C:(苦笑)這樣啊......沒什麼啦。

    B:......(拿出自己剛才撿到的小刀)

    B心裡OS:為什麼...為什麼會在這裡?

    (B把他丟掉,跟上眾人的腳步)
     ·  ·  · 4月18日22:57

  • ‎4開闊的廣場 參賽者A、B、C、D、甲 死神
    ※聽到廣場一端傳來慘叫,D瑟縮了一下

    D(惶恐):我們還是先回剛剛那裡吧?

    A:先去看看再說!(A往聲源跑去,B、C跟上)

    D:我還是留在這好了……

    (A、B、C躲在距離目標稍遠的地方偷看,發現一個男子(甲)發狂似的跑著)

    甲(大吼):救命,別殺我!救命啊!

    (鏡頭轉至A、B、C背後暗處,死神突然現身衝出抓住甲)

    甲(大喊)):不要殺我,不要殺我!(舉起手來,手中是一條項鍊)

    甲:信物,這是信物對吧?拜託,放過我吧!

    死神(把手放在男子頭上):太晚了,而且答案也不對。(笑一下)你,GAME OVER了。

    ※男子倒地,雙眼睜大

    ※死神漫步離去,A跳出來

    A:等一下`!
    ※死神停步,B、C跟著走出來)

    A:這是怎麼回事?
    死神:我不記得我有說參賽者只有你們哪。

    A(咬牙切齒):重點不在那,你對他(指向倒地的甲)做了什麼?

    死神:他輸了遊戲,所以我讓他GAME OVER了──講白點就是殺了他。

    A:你就憑一個遊戲的規則殺了他?

    死神(大笑):第一,我是死神;第二,指責我殺人的行為前……

    B:先指責我們剛剛躲在旁邊明哲保身的舉止,沒錯吧?

    ※死神轉向B,沉默

    B(充滿敵意):我問你,這東西出現在這是你的傑作吧?(拿出剛才撿到的小刀)

    死神:別在意,這才是這場遊戲的精隨啊!信物,總要帶有一點信念吧?

    ※死神輕笑,漫步走開

    A:等一下,這個人還有救嗎?

    ※死神轉進一旁暗處,A追上查看,發現死神已消失)
     ·  ·  · 4月18日22: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