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6日 星期四

討論(4/19) 第六幕


第六幕 殺人契機
A: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
B:看來……也被抹殺了嗎?
D:這……怎麼會這樣啊(慌亂)?連C這麼明智的人都這樣死了……那我們一定完蛋了啦!
A:唔……還沒,C已經發現了這麼多線索了,現在只要我們找到信念之物,一切……應該都會明瞭的!
D:說得那麼沒把握……我看你根本沒有對策吧!沒有了C,我們怎麼可能靠自己走出去啊!打從一開始,我們就注定要死在這裡了啦!
A:唔……別這樣想啊!至少要先努力過,不試試看怎麼知道?
D:哼……夠了!我們別找什麼鬼信物了!我原本就不覺得可以用這種方式逃離這裡,那死神的鬼話一點也不可信!
A:那……那你打算怎麼出去?
D:只不過是要離開一個學校,有什麼困難?方法多的是!只要能翻過圍牆誰出不去啊!我看你們也別再找了,快點翻牆逃走吧!
A:這……說的也是,還是提早離開這個詭異的學校好了。
B:哼……你確定用這種投機取巧方法能夠逃出那死神的魔掌,D?
D:哈!就是這種小手段才特別有用,我過去就是這麼活過來的!用功努力的人都是蠢蛋,能不費吹灰之力獲得一切的人才是人類的菁英
A:……D,這不太對吧?
B:……可笑。
D:哼!你們根本就不懂我過去的生活是怎麼過來的!之前我在地上撿到的那張考卷,就是我人生意義最好的證明!滿江紅啊!無論我多麼努力、花費多少心血,終究沒能得到半點成果的心情你們懂嗎!?
在這世界上只有不擇手段的成功才是王道啊!別人傻傻的在那裡用功讀書準備考試,而我只要偷看他的考卷或是拿小抄就可以得到一樣的成果!等到你出社會之後也一樣啊,就算你花了幾十年去準備一個曠世鉅作,還比不上我拿個幾十元去列印你所做的一切!
A:……(張嘴說不出話來)!
B:……(依舊冷眼以對)。
D:哼!反正你們不會懂弱者的生活。然而有時候卻是只有這種人才能存活下來啊,信不信由你!我要自己用自己的方法逃離這裡(轉身)!
A:欸,等等!我知道了,抱歉,我剛才沒有考慮到你的心情。我們也跟你一起去吧,C說過我們最好不要分開走,而且或許你的方法才是對的。
D:哦,是嗎?這樣也好。
D心裡OS:哼哼,太好了,剛才的信心喊話果然沒白喊,騙到了這個天真的蠢蛋!那個死神說”唯有找到信念之物才能出去”,我還真不知道如果違反規則會怎麼樣呢!現在剛好有個現成的白老鼠,等等就請他先去當我的敢死隊吧!
B:……喂!有沒有搞錯?
A:他看起來說的沒錯,就相信他吧!
B:……(瞪D一眼)。
D:哼,如果你不想來的話就算了吧,我也懶得跟這種自以為是的菁英一起走。
B:……(眼神突然張大,極為憤怒貌)自以為是的是你吧?你懂什麼!?我已經忍住我身體的衝動很久了,剛好現在……就把你給宰了!(拿出暗藏的小刀,衝向D)
A:欸?等等!B你要做什麼!?(雙手張開護在D前面)
(B穿過A阻擋的縫隙刺中D的心臟)
A:……怎,怎麼會這樣!?(看著D,不敢置信貌)
(D倒下,死神現身)
死神:看來又一個人GAME OVER了呢,接下來大概會越來越多吧,嘿嘿嘿……。
(死神消滅D,並且消失,留下震驚的A與露出本性的B)
 ·  ·  · 4月19日21:06 在 Panchiaochen 附近

    • 莊育忠 修正一下:
      line2→B:看來……C也被死神抹殺了。
      line15→A:這……可是C不是說這樣有可能會被死神消滅嗎?

      4月19日22:11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