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8日 星期一

22034黃咨博心得

        雖然結束了但是沒有結束的感覺呢。別誤會,我不是拍得意猶未盡。
        這次的影片從一開始的劇本編寫,到後來的正式拍攝,甚至於最後殺青的階段,都有不少差強人意之處。身為一個(會翹班的)攝影,我認為我的控鏡、取景都有需改進之處。整體的拍攝進度往往趕不上預定目標,可以說是多災多難啊。
悲劇歸悲劇,該提的歡樂橋段還是少不了。在此感謝大正每次都能害大家爆笑NG、明明是導演卻有點總務感覺的程喬、原本應該閒閒沒事卻變得最辛苦的阿忠、名字被多次竄改的祟勳以及去掉身高不談演起來很有霸氣的元魁。
        仔細數來,本次影片檔案無緣無故消失掉兩次,我的相機精疲力竭鏡頭回不去一次,像機電池沒電無數次,天公不作美無數次,加上一堆有的沒的,真可謂前途多舛。然我等志士任重道遠,終究完成如此創舉而流芳萬世(?),還有一開始大家都很想拍的"生科幽靈"由於劇情更為複雜、"趕"理員(大正語)和場地協調不易而放棄,不然我本來想要拍的。乾脆改寫成小說好了,明年拿去投紅樓(喂)。
        我想,這段風颳日曬、雨打雷劈(?)的日子是忘不掉的,雖然我有那麼一點點點點想忘掉,天曉得為了拍它我犧牲了多少預定拿來看書的時間,雖然我就算沒拍也不可能會去看......嗯,離題了。當初大夥拱了程喬當導演,沒想到我們一群雜兵根本是望著育忠大神的背影在奮鬥的;選了ㄨˇ  ㄉㄧㄠˇ  ㄙㄢ  ㄧㄣ 魁擔任戲分次重的B,沒想到(其實應該想到的)他是最常翹班的一個;自告奮勇當了攝影,沒想到程喬和阿忠就代了我1/3的班(大概),更別提腳架還是祟勳兩肋插刀義氣相挺贊助的。
        喔對了祟勳你的腳架真的很讚,誠心希望有一天還能拿它當作狙擊槍或是光束對艦刀玩。
        這部影片我們拍的比其他組久,但是我認為是必然的。考量到劇情取向、戲份配置、鏡頭取景和對話數量,我們都很難把拍戲的耗時壓縮在跟他組影片等長的程度,雖然我們進度落後很大部分是耍廢的關係。換言之,少了任何一個人都沒辦法開拍,少了一個人都會造成劇情斷層,也因此我們拍片幾乎都是全員到場。
        這是一部少了我大家就完蛋,少了你大家也完蛋的影片。大家的表現真的、真的十分好。影片順利完成,辛苦了。在此學習程喬,向大家喊話:
大家......中二得很棒!




真的......中二得很棒!(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